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青少年营团 >> 正文

2015年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师大营)在长沙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3 点击:


6月18日至7月2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我校承办的2015年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师大营)在长沙举行。

在开营式上,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干部周舟、我院院长杨玲、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唐秀丽在主席台就座,我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宇主持仪式。

杨玲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湖南师大对来自印尼的华裔青少年及其领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长期以来对湖南师大华教基地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筹备、辛勤工作的各位华教同仁表示由衷的谢意。杨玲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中提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来自印尼的华裔青少年以“寻根”的名义相聚在湖南,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杨玲相信,这个夏天虽然很热,但一定是充实的,愉快的,也是美好的。愿这次夏令营成为中印友谊的桥梁,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纽带,愿湖南师范大学成为大家美好的回忆。最后,杨玲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在这里预祝大家节日快乐,此次“寻根之旅”玩得开心、满载而归。

周舟代表湖南省外侨办向远道而来的印尼青少年朋友及领队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湖南师大在夏令营活动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通过此次夏令营能让领队老师和华裔青少年们深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感受湖湘文化的无穷魅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周舟相信“寻根之旅”的优秀品牌和湖南师大深厚的教学基础的结合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果,希望各位营员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让此次夏令营成为大家心中美好的回忆。

夏令营领队代表张瑛文、营员代表谭国庆、黄杨荔相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以及湖南师范大学能够给予他们在祖籍国学习的宝贵机会,并对接下来在湖南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随后举行了授营旗仪式,周舟和唐秀丽为营员代表授旗并与营员合影留念。

这是我校第22次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此次夏令营的营员和领队均来自印度尼西亚。在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学习了中文、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语言文化课程,与中学学生联谊交流,参观游览长沙及湖南的历史文化名胜,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与湖湘文化亲密接触。



上一条: 青少年营团
下一条: 2014年“中国文化海外文化行—印尼营”巴厘岛圆满落幕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