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青少年营团 >> 正文

2014年“中国文化海外文化行—印尼营”巴厘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3 点击:


10月19日至10月30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我校承办、印尼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协办的“2014年中国文化海外行—印尼营”在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举行。

在闭营式上,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徐婷婷、文桥三语学校董事长江睿及学校创始人江连福、总经理江道云、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唐伊亮以及担任授课任务的五位老师在礼堂前排就坐,有近800名学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闭营式。

胡银全总领事首先致辞,他指出,中、印两国是关系融洽、彼此信任的好邻居。为了推进两国友好关系,需要培养出一大批精通两国语言、熟悉两国文化的人才。这次“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加了学生学习汉语及中华文化的兴趣。胡总领事寄语年轻学子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好中印友好的使者。

徐婷婷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希望孩子们能够怀着感恩的心,切实领略中华文化之美,并继续发扬传承优秀传统,为中印两国的友好、世界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唐伊亮做活动总结,她说,这是湖南师范大学第二次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委托承办“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此次活动可用三个字来概括其特点:实、和、美。此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要感谢基金会对湖南师范大学的信任。她衷心感谢文桥三语学校领导的热情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感谢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虽然结束,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不会结束,彼此的友谊不会结束。她热情欢迎巴厘岛的朋友踏上中国的土地,全方位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学生代表林杰豪发言,他代表同学们感谢授课老师的辛勤教学,他表示这是他参加过的最有特色、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活动,希望“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明年还能再来文桥。

随后文桥三语学校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湖南师范大学相关人员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闭营式之后举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经过两周的学习,武术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生龙活虎而又喜庆大气的舞龙舞狮表演,器乐班的同学们用葫芦丝演奏了优美的中国乐曲,舞蹈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在展示所学成果的同时,学生们也带来了极具巴厘岛特色的舞蹈、器乐表演等等。学生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也展示了此次海外行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海外行活动得到了当地华裔及友族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印尼《国际日报》、《星洲日报》、《千岛日报》对这一活动进行了不间断报道。



上一条: 2015年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师大营)在长沙举行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