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罗勇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


(通讯员 田天)321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我校和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共同承办,泰国罗勇越空黛学校协办,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开营仪式在泰国罗勇府罗勇市越空黛学校隆重举行。罗勇市市长Wora Wit Supachokchai,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魏青,越空黛学校校长Piro Wongthaipadung,我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天以及授课教师谢晓清、陈文明、黄泽亮、王一婷、廖晗琪,罗勇当地部分侨领、华校校长以及学校师生、家长近300人出席开营仪式。    

Wora Wit Supachokchai致辞表示,感谢中国教师千里迢迢来到罗勇传播中华文化,授课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悠久的文化,让他们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这对于促进中泰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具有重大意义。  

Piro Wongthaipadung代表越空黛学校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湖南师范大学、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以及经纬置地有限公司给予学校这次宝贵的机会,同时她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工作人员,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希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能一直持续下去,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和友族学生能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田天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越空黛学校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和多年来开展的各项华文教育工作,以及我校在办学及作为华文教育基地所做出的成绩。他期望营员们经过短短的两周学习,能够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体验中华文化之趣。  

  随后,魏青、田天等为营员代表授营旗,宣告本次活动正式开营。  

  此次是我校连续第七年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委托承办“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同时也是湖南师范大学连续第三年在泰国举办此项活动。活动受到当地华裔和友族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影响日益扩大。

 



   



上一条: 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圆满闭营
下一条: 我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生期末总结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