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生期末总结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点击:


(通讯员 雷明)115号上午,我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生期末总结会。我院副院长沈敏、授课教师刘清平、张红、曾丽娟,湖南省外办老挝班校外辅导员刘诗敏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任课教师及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总结会。总结会由学院教师周炯主持。    

首先,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为优秀学生和全勤学生颁发了证书。  

来自老挝的学生代表胡伟斌发言,他说自己与汉语结缘于一次旅行,此后就喜欢上了汉语并来到湖南师大学习。在这里他收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参加世界文化周、第一次唱汉语歌、第一次网购、第一次刺绣等等。这么多的第一次汇聚成了他美好的学生生活。他感谢留学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来自韩国的金沄鐘也分享了自己留学期间的经历。他说刚来长沙一句汉语也不会,生活困难重重。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下,他的汉语水平提高了很多。他就要离开中国,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他希望以后能找一份和汉语相关的工作。  

教师代表杨朦萌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所有学生在这学期的努力。从九月到十二月,从夏天到冬天,在这段时间里,每位同学都认真学汉语、说汉语,写汉语。同学们也参加了缤纷多彩的语言实践活动,文化实践活动,世界文化周和校田径运功会。每位同学的汉语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她称老师和学生之间一直都是在相互鼓励和支持的,她很感谢学生们对老师工作上的支持,她也在教学生的过程中得到了能力上的提高,教学相长。最后杨朦萌也祝愿各位学生寒假开心,春节快乐。    

最后,沈敏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恭喜所有获得优秀奖和全勤奖的同学们,也祝贺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因为每一位同学的汉语都有了很大的进步。随后沈敏借用一首《我们不一样》的歌词来表达他的感受。第一句:我们不一样。这个学期,我们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湖南师大学习,我们有着不一样的肤色、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但是大家在这里相处得非常融洽,这正是孔子所说的“和而不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第二句:我们在这里。大家在长沙,在湖南师大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这些美好的回忆只在这里有。第三句:我们都希望。老师们希望大家回国以后不要忘了汉语,希望大家在自己国家也能多说汉语、多写汉字。老师们还有更大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用汉语为自己的国家和中国的交流发展做出自己贡献,希望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和平。最后,沈敏祝愿每一位同学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上一条: 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罗勇开营
下一条: 我院蒋湘平副教授在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组织“Chinglish Table”课外活动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