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


(记者 廖依扬 李晓峰 廖子璇)9月22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一楼114教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仪式。副校长唐贤清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沈敏主持。

唐贤清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和中华文化软实力,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目前重要的国家战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师生正是其重要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疫情过后,这项事业一定会迎来大发展,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前途远大。他希望广大师生不断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未来要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和学生规模,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院长蔡颂祝贺新入学的研究生开启新征程。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待: “春光明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只争朝夕的求学状态;“春风化雨”——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春华秋实”——国际视野,天下情怀,以实干实绩致青春;“春色满园”——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各美其美,春色满园。

张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研究生时期是形成学术人格的最重要阶段,要系统性地有次序地学习、沉浸式学习,用心发现培养科学研究方法的养成、在学习生活中陶冶学者坚韧不拔和带有超越感的气质。

老生代表2020级文虹月同学和新生代表2021级李庆同学相继发言。

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与我校举行 “缅怀伟人永守初心,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远程联学联建活动
下一条: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