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线上)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



(通讯员 田天)12月14日上午,由我院举办的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线上)开班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举行。我校副校长唐贤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我院院长蔡颂主持。

唐贤清首先对参加线上研习的各位海外华文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研习班精心授课、积极筹备、辛勤劳作的专家、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我校在华文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汉语和中华文化再一次彰显出令世人瞩目的魅力。海外华文教育正呈现出蓬勃发展、形式多元的局面。各位学员活跃在华文教育的一线,为华语华文和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华文教育大有可为,华文教师任重道远。此次研习班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他相信每一位学员都能因此获益,学有所得,满载而归。

学员代表,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纪丽诗和泰国的陈泽鑫先后发言,他们纷纷感谢在全球新冠疫情地冲击下,湖南师范大学能给予他们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研习班精心安排的各项课程,学员们将学以致用,改进教学方式,为海外华文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更好地传播灿烂的中华文化。我院蒋湘平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介绍了此次研习班课程设置及教学要求。

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240余位海外华文教师与研习班授课教师、工作人员代表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悉,这是我院首次举办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项目。本次研习班培训时间为期18天,开设汉语教学方法与技巧、汉语演讲与口才、中国文化精神、中国古典诗词鉴赏、湖湘文化、姓氏文化、心理学、水墨画等课程,进行云体验长沙之旅等活动。





下一条: 我院承办瑞士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