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3 点击:


(通讯员 文虹月)7月2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组织研究生新老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五位往届毕业生应邀参加交流会,并就研学、就业、外派等方面向研一、研二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和经验。

2021届毕业生段怡璞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准备经验,并推荐了备考参考书目和自学课程。她建议同学们在研三之前就确定好就业方向,可以利用实习寻找合适的岗位,也可以抓住校招的机会;她还建议要充分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等公考的相关信息,有目标地进行高效准备。最后,对于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关于学术道路的困惑,她建议多阅读文献,多与导师和同学沟通,多参加前沿讲座,帮助选择研究方向。

2020届毕业生张炘烨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长沙地区教师考编的情况,主要有三点:一是要明确准备目标;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应届生的身份;三是要积累授课经验。

2021届毕业生崔秀明从教学实践与在校活动、就业选择与工作、汉教志愿者经历等三方面做了分享。他首先介绍了读研期间在美国南犹他大学孔院等学校的教学实践活动,并分享了教学资源平台;其次,他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就业形式,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答疑解惑。他还推荐了教师招聘公众号,建议同学们珍惜秋招机会。最后,崔秀明详细介绍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的流程,并分享了他收集的各项专业学术资源。

2021届毕业生申斯琦结合自身毕业论文的写作和就业经验做了分享。她首先梳理了毕业论文写作的时间线,建议同学们把握关键的时间节点;其次,她介绍了考公、教师编和编辑三个就业方向,并举例介绍了厦门、佛山、广州等地招聘情况。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整理的备考资源。

2020届毕业生吴狄潇从三方面分享了国际学校的求职指南。一是国际学校的类型和课程特色;二是国际学校的信息来源和求职平台;三是如何准备国际学校的求职。他建议同学们努力考取海外教师资格证书,并推荐大家多参加行业相关培训和进修,通过实习等实践工作来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

分享会的最后,学弟学妹们向五位学长学姐展开了提问。学长学姐们针对疑问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 我院召开留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