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留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


(通讯员 刘莉莎)为更好地开展留学生实习工作,引导他们做好各项实习准备,我院于6月29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召开留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黎津言老师主持,沈敏副院长、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及2019级汉语言专业全体留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沈敏副院长做实习动员讲话。他以自己学生时代的实习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实践是不可或缺的学习方式”,并鼓励他们“绝知此事要躬行”。他还强调疫情背景下,实习方式可以灵活变通,要时刻把防疫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后,沈敏副院长希望所有学生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地完成专业实习。

随后,教务秘书高慧文老师就实习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包括实习分组安排、工作程序、组织与管理、成绩评定等方面。分别负责新闻传播专业方向、旅游汉语专业方向、汉语教育专业方向的三位实习指导邓敏老师、谢元春老师、杨朦萌老师依次发言。他们就该方向的实习具体要求做了解释,并提供了多种实习单位类型的建议。

最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天老师再次强调要做好个人防护,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使学生们明白了实践的意义,还明确了实习方向和各项要求,相信这次实习能够帮助他们理论联系实际,收获课堂之外的知识和经验。



上一条: 我院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下一条: 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欢送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