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欢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9 点击:


(通讯员 刘莉莎 晏淑娟)6月18日,我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举行。副院长唐秀丽、沈敏,文学院陈晖教授、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及在校研究生们相聚一堂,无法到场的毕业生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同参加。欢送会由李斌副教授主持。

刘清平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首先致辞。她为毕业生献上寄语,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话:一是工作为立身之本,做好工作才能自信,才能体现人生价值;二是做一个温暖的人;三是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可以击倒你,能击倒你的只有自己。刘清平副教授希望毕业生们能时刻谨记这三句话,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激励自己前行。

副院长唐秀丽借用院训“传语弘文,立己达人”和院风“美美与共,和而不同”作为寄语,她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和工作中做一个至善至美之人,与人为善,成人之美。在场的各位老师也一一寄语毕业生,表达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学院代表沈敏副院长随后作临别赠言。他对各位毕业生顺利拿到硕士学位表示祝贺,并建议大家应该“读有用之书以立身,读无用之书以安心”。沈敏副院长还幽默风趣地告诉大家,在面对“内卷”如此激烈的社会,读书是最好的“躺平”。最后,他祝福大家都能够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归来时都能够看到大家快乐如初的样子。

副院长唐秀丽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了临别礼物,线上和线下的各位毕业生依次发言后,向老师们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

崔秀明作为中国籍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老师们衷心的感谢和对同窗的不舍。国际毕业生代表来自印尼的曾蕊莎也发表感言,她回顾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表示可以在国汉院学习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欢送会逐渐进入尾声。毕业生在会场播放了自己录制的毕业视频,一个个精彩的镜头,一幕幕难忘的画面,无不唤起师生们幸福美好的回忆。研一研二的学弟学妹们也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并为学长学姐们送上毕业祝福蛋糕。

欢声和笑语冲淡了离别的愁绪,桃子湖的荷花已悄然盛开,随风摇曳的身姿似挥手告别,愿即将踏入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带上老师们温暖的祝福扬帆起航,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上一条: 我院召开留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 暨南大学郭熙教授为我院海外学生作开题指导在线讲座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