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圆满闭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点击:


(通讯员 田天)328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我校和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共同承办,泰国罗勇越空黛学校协办,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在泰国罗勇府罗勇市越空黛学校举行闭营式暨汇报演出。

泰国罗勇府省长育塔蓬·翁啊义钱猜,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魏青,我院副院长唐秀丽,越空黛学校校长戴泰洛,经纬置地有限公司代表周苏蕊,还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授课教师谢晓清、陈文明、黄泽亮、廖晗琪、王一婷以及越空黛学校及兄弟院校师生、家长共400余人出席闭营式。

罗勇府省长育塔蓬·翁啊义钱猜首先致辞,他代表泰国政府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湖南师范大学、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越空黛学校积极促进中泰两国友谊表示了感谢,对湖南师范大学各位老师在深化两国人民交往上的不懈努力表示敬意。他指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教师带来的中国武术、中国舞蹈、中国书法、中国国画、中国手工等课程能使泰国学生们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虽然在泰国营的学习时间短暂,但泰国学员们却收获与中国老师之间的深厚情谊,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更增添了对于学习中国文化的信心。

我院副院长唐秀丽在发言中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湖南师大的信任,感谢经纬置地有限公司对活动的大力资助,感谢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湖南师范大学和越空黛学校的精心组织、热情支持以及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也感谢营员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她概括总结此次活动:“有收获,有快乐,有情谊”。她认为中国与泰国一直是友好互助的邻邦,中泰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她向所有参营的孩子们提出两个期望:一是希望他们坚持热爱中华文化的赤子之心,继续不断的学习中华才艺,精益求精。二是希望他们学好中国话,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这样不但可以畅通无阻的来到中国旅行、学习和生活,还能让他们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最有力的建设者,成为中泰两国友谊桥梁的守护者。而作为华文教育基地院校,湖南师范大学也非常希望把“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继续办下去。并且,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下,在爱心企业的资助下,在中泰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越办越好,为中泰两国的友好交往和共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之后,宾主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闭营仪式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异彩纷呈的泰国营学员的汇报演出。学员们为来宾表演了在泰国营期间的学习成果,有遒劲有力的功夫扇和武术操,曼妙优美的中国维族舞与中国傣族舞,还展示了书法、国画及手工课程中的学习作品。在观众们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中,“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圆满结束。

“中华文化海外行”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海外开展的一个优质品牌项目,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是由经纬置地有限公司冠名资助的一个子项目,这个项目已经由我校在泰国连续举办了三届,得到了泰国相关机构、学校和爱心人士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



上一条: 体验湖湘传统刺绣技艺,感受非遗湘绣文化魅力 我院国际学生赴益阳语言实践
下一条: 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罗勇开营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