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来我校进行“中国文化海外行”行前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点击:


  (通讯员 田天) 3   10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邱立国、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前来我校,对我校承办的“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外派教师团进行行前培训。校长蒋洪新、副校长蒋新苗在培训前与邱立国一行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我校合作以及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工作的拓展进行了会谈。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杨玲、副院长沈敏等出席培训会。  

邱立国在行前培训会上听取了外派教师们的教学设想后,向外派教师们介绍了泰国华文教育现状和此次“中国文化海外行”目的和意义。针对教学内容,他提出了“宜简不宜繁”的教学建议,并希望教师们团结互助,充分准备,精心授课,努力成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泰友谊的使者。  

熊志远针对课程教学安排、教学材料准备、与泰方的联络沟通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布置。  

杨玲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给予湖南师大的宝贵机会,她希望老师们克服困难,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在短时间内充分发挥精湛的教学技能,圆满出色地完成此次中国文化海外行任务。  

据悉,我校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委托,已连续四年面向印尼成功举办“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并受到各方赞誉。此次海外行是我校首次面向泰国开展的华文教育活动,历时12天,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选派优秀教师为泰国华裔青少年教授汉语、武术、舞蹈、书法、国画、手工等中国语言文化课程。 

 

 




上一条: 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开营
下一条: 我们的行动,我们的改变——我院举行首期“院长有约”研究生座谈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