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5 点击:


(通讯员 李斌43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我校承办,泰国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泰国时代中学协办,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开营仪式在泰国曼谷时代中学隆重举行。
  泰国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陈汉士、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我院院长杨玲,曼谷当地部分侨领,我校承担此次活动授课任务的教师雷军蓉、江波、王颖、李斌、吕道建,研究生王丹妮以及时代中学师生、家长400余人出席开营仪式。
   陈汉士主席首先致辞,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将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悠久的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泰国的孩子们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更促进中泰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熊志远主任在发言中期望经过短短的一周学习,营员们能够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学有所获,希望中华文化的种子能够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杨玲院长代表承办方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时代中学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同学们有机会能够赴湖南感受湖湘文化。张东浩参赞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侨领、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中泰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培养一大批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才。
   我校的授课教师上台表演了各自的“绝活”,李斌老师用诗朗诵“我该怎样感谢你”传达浓浓的谢意,雷军蓉老师打了一套刚柔并济的太极拳,王颖老师用曼妙身姿展现中国民族舞蹈,江波、吕道建、王丹妮三位老师现场表演中国书法、中国花鸟画和中国剪纸,把美好的祝愿融入作品。老师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举行了授营旗仪式,陈汉士主席、张东浩参赞、熊志远主任为营员代表授旗。随后杨玲院长代表我校赠送礼物。
  据悉,这是我校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委托承办的第五次“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在泰国是首次举行。这一活动受到了当地华裔及友族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影响日益增强。

授营旗

杨玲院长向陈汉士主席赠送礼物

杨玲院长发言

雷军蓉老师

王颖老师

江波老师

吕道建老师

王丹妮老师



上一条: 游靖港古镇,览铜官窑址 我院留学生赴靖港和铜官窑语言实践
下一条: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来我校进行“中国文化海外行”行前培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