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再次承办瑞士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5月1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文教科处主办,我院和瑞士中文教师协会第二次共同承办的瑞士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在线上顺利举行。瑞士中文教师协会主席余媚、我院副院长沈敏出席活动。

余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和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为瑞士中文教师提供这样一个交流互动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瑞士中文教师们能为汉语和中华文化在瑞士的传播贡献更大的力量!沈敏表示我院能利用专业优势、学科优势为瑞士中文教育发展助力是一件共赢的事情,并期待持续合作,扩大合作,线下合作!

我院蒋湘平老师和刘清平老师分别以《线上汉语教学互动的开展与实施》和《第二语言教学法及其应用》为专题进行主讲,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线上汉语教学技能培训不仅提升了瑞士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还促进了中国和瑞士中文教师的交流,丰富了海外中文教师培养机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