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外派教师指导葡萄牙学生在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院长蔡颂教授担任决赛专家评委并做点评发言

我院教师指导的学生留婧获青少组冠军

云端赛场留影

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决赛圆满落幕。由我院外派教师指导的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学生在比赛中共获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8项,其中留婧同学在青少组比赛中问鼎冠军。

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8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云端赛场上,200多名嘉宾、家长和学生共同见证了此次精彩赛事。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先生莅临并做了精彩发言,葡萄牙华人社团各届人士积极参与。我院院长蔡颂教授受邀担任决赛专家评委并做了点评发言。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初赛开始,我院线上派出多名教师积极协助合作的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进行备战,对参赛学生和朗诵爱好者进行了专业的朗诵辅导和培训。在决赛中,该校获得多项佳绩,共斩获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8项,其中留婧同学在青少组比赛中获得最高分。

通过这次大赛,我院进一步了解了葡萄牙华文教学的情况,增进了与葡萄牙当地各华人社团的交流。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我院将继续向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的网络教学项目中提供优秀师资,并携手该校更有力、更有效地推动当地的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