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院长午餐会活动

(通讯员 刘莉莎)4月28日中午,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举办院长午餐会活动。校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苏涵琼,我院院长蔡颂,正处级督导杨玲,副院长唐秀丽、沈敏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中外研究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唐秀丽主持。

午餐会开始之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蔡颂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回顾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

在轻松融洽的午餐氛围中,师生之间进行了密切的交流。蔡颂仔细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并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坚持梦想,踔厉奋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久久为功;二是要坚韧不拔,迎难而上。面对挫折,大家要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就能乘风破浪。

苏涵琼就学生关心的研究生团学组织干部的选拔,各类竞赛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对同学们的相关提问进行了回复。她还希望同学们能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做国家需要的人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领导杨玲、唐秀丽、沈敏,教师代表张红、刘清平、周炯一一分享了自己人生中的所悟所感,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与关心,还就学生对学业深造、就业择业、专业实习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给出了针对性意见。

研究生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印度尼西亚籍的研究生郭美芳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她认为有困难不一定会失败,而会是明天的成功;中国研究生庞海威用自己的考博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做到全力以赴。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