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


近日,学院面向全体中外研究生举办了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晓明为我院全体研究生主讲《从“瞬间”说起——兼谈短时义时间词语的教学问题》。讲座从“瞬间”的用法切入,谈到“瞬间”“瞬时”“瞬息”等词语的异同,再扩展至汉语短时名词、短时动词、短时副词的词典释义、大纲收录和教学处理问题,以小见大,层层深入,提出了诸多值得研究的汉语短时词语本体问题和教学问题。

我院加拿大籍华人学者廖毅博士为全体中外研究生带来了语言教育研究方法的系列学术讲座。他从研究的定义与基本概念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献法、问卷调查法、实验法和个案法等常见研究方法的使用要领及研究案例;解析了定性与定量分析方法之间的关联以及当下的趋势,并通过实例讲解了研究的设计与分析方法的选择;重点向学生传授了定量分析中包括平均值和标准差、效度和信度、独立样本T检验、配对样本T检验、单因素方差分析、双因素方差分析、回归分析等在内的一系列概念和方法的运用,以指导其研究实践。





上一条: 我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 我院印尼校友心系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