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荣获团体赛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


20191221,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颁奖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团队作品《汉字世界》荣获团体赛二等奖,指导老师金鑫带领团队代表申斯琦、李琳莎参加此次典礼。

此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与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邀请吴应辉、赵杨、郑艳群等53位国内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大赛受到各院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全国60多所高校866位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专业在读学生报名参赛。我院研究生在团体赛中以“汉字世界”为主题,以“手”、“目”、“火”、“日”等八个汉字为基础,通过汉字形象与部首特征串联教学内容,为学习者打造汉字趣味课程,获得专家评委的认可,在31个团队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我院研究生首次参加微课大赛,学院领导与老师给予了专业的指导与帮助。我院对外汉语专业(华文教育方向)硕士点自招生以来,按照“少而精”的思路,依托留学生教育和华文教育基地两大实践平台,注重学术能力、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综合培养,形成了自己的培养特色。

 



上一条: 我院印尼校友心系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 我院与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签署合作备忘录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