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主办第十一届“世界文化周“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


(通讯员 田天)各美其美,和而不同。由我院主办的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世界文化周”文化综合展示活动1122日在湖南师大木兰路篮球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老挝、泰国、印尼、韩国、澳大利亚、加纳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及中国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文化综合展示活动的国家多达16个,是历届“世界文化周”文化综合展示活动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参展的留学生在各自专属区域陈列特色工艺品,分发亲手制作的本国特色小吃,并用汉语带领参展学生走进一个个“小小世博园”。部分留学生以及中国学生代表登上舞台,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轻盈快活的古典舞《盛唐印象》后,中文歌唱比赛拉开帷幕。老挝留学生带来的《你好不好》,引来观众尖叫与喝彩;越南选手用舞蹈与演唱相结合的方式演绎歌曲《天竺少女》,展现出异域风情;印度尼西亚女孩献唱中国歌曲《母亲》,引发在场观众共鸣。中国特色武术表演《舞龙》动作惟妙惟肖,赢得掌声阵阵;刚果(布)选手深情献唱《大中国》,表达对中国、对汉语的热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马来西亚、日本、巴基斯坦、韩国、也门、老挝等留学生翩翩起舞,上演异国风情。

活动结束后,老师及现场观众通过线上、线下评选出“世界文化周”网络最受欢迎奖,最佳综合展示奖,最佳美食奖,中文歌唱比赛一、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为获奖的留学生及团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在此次文化综合展示活动前,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还组织留学生开展了“推介演讲比赛”活动,演讲赛共有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加纳、刚果(布)、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赞比亚、老挝等9个国家的学生代表队参赛,各国代表身着传统服饰,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本国的独特文化,增强了不同国家之间文化的理解和交流。

据悉,我校“世界文化周”是湖南省国际学生的品牌文化活动,它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充分展示了师大的汉语教学成果,也锻炼了国际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对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国际化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获奖名单:

优胜奖:加纳  韩国  巴基斯坦  俄罗斯  乌兹别克斯坦  马来西亚  也门  赞比亚  越南  尼日利亚  印度尼西亚  日本

网络最受欢迎奖:老挝  印度尼西亚  越南

最佳美食奖:越南  韩国  乌兹别克斯坦

最佳综合展示奖:老挝  泰国  刚果(布)

特别奖:中国

歌唱比赛奖:

一等奖:高翔(刚果(布)) 谢依憓(马来西亚)

二等奖:申龙(老挝) 黎黄惠香(越南) 姬紫兰(泰国)

三等奖:范玉江 刘玉英(越南) 吴佳玲(印度尼西亚) 金俊成 黄寅英(韩国)

演讲比赛奖:

一等奖 越南

二等奖 马来西亚 印尼

三等奖 老挝 刚果(布)

优胜奖 泰国 赞比亚 加纳

特别奖 巴基斯坦

 

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9531053/rmh9531053

《中国新闻网》: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50911633790873172&wfr=spider&for=pc

《新湖南》:http://www.hunnu.edu.cn/info/1026/7208.htm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11/201911221955581050.html

《三湘都市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11/201911221956177317001.html

《潇湘晨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19-11/23/content_3006998.htm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19/11/22/6255430.html

 

 



上一条: 唐贤清率我院师生赴台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 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来我院讲学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