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唐贤清率我院师生赴台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


1127121日,我校纪委书记、汉语国际推广研究院院长唐贤清率我院师生代表赴台参加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在台湾师范大学,唐贤清率团参加了我院和台湾师范大学华语文教学系联合举办的华语教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来自我院及台湾师范大学华语文教学系暨研究所的12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论文报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陶红印教授、台湾师范大学曾金金教授、台湾成功大学林雪芳教授及我校和台师大部分汉语教学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点评,两岸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代表团还在台湾师范大学国语教学中心就外国留学生汉语教材选用、课型设置及教学方法等展开调研,重点考察了台湾开发的本土华语文教材。

在台湾大学,代表团一行与台湾大学国际华语研习所所长高维泓及教师代表等举行交流座谈,重点探讨了汉语第二语言教学模式、课程安排、教材选择、师资培训等。代表团还专门参访了台湾大学华语教学硕士学位学程,与学程主任张莉萍博士及导师代表就华语教学研究生培养及学术交流进行研讨。

我院副院长唐秀丽及该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上一条: 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教授做客“麓山华文讲堂”
下一条: 我院成功主办第十一届“世界文化周“活动”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