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探寻湖湘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台湾青年长沙行开幕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


(通讯员 田天)1024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探寻湖湘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台湾青年长沙行开幕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2室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卢文君,台湾师范大学华语文教学系教授曾金金,我校纪委书记唐贤清出席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唐秀丽主持。

唐贤清介绍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他表示,我校和台湾教育界联系密切,近年来校级交流活跃,互访频繁,学术交往也在不断扩大,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了解,让大家深刻体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

曾金金对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台湾师范大学的情况。她认为台湾师范大学华语文教学系和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在课程架构、人才培养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有利于教师、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她提出全球化时代需要两岸的语言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交融,并对两岸的交流表示期待。

卢文君代表湖南省台办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提供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国家及湖南省为了方便台湾学生出台的相关政策。他希望台湾师生通过此次交流能用心感受湖湘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奠定两岸情感基础并祝愿本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台湾师范大学师生及长沙各高校台湾学生以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仪式。



上一条: 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我院运动健儿田径赛场创佳绩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