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


(通讯员 崔秀明)614-16日,由华语二语教研学会主办,我校汉语国际推广研究院、我院承办的第九届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通程麓山大酒店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大陆、香港等地的学者及我省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副校长蒋新苗主持。纪委书记唐贤清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欢迎与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史以及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华语二语教研学会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介绍,举办“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的初衷是构建语言本体研究与教学研究的桥梁,期待年轻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借助这一小型、高端的学术平台,接触国际学术前沿,碰撞交流思想,提升研究能力。  

大会报告环节,著名语言学家、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崔希亮教授、华侨大学原校长贾益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储诚志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桂月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学超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曹秀玲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刘惠教授等10位学者围绕“网络时代的语言教学与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学术演讲,为我校及省内热爱语言学和汉语国际传播的师生带来了前沿的学术信息,触发了深广的学术思考。

16日,研讨会还循惯例举行了“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工作坊,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储诚志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桂月教授等三位学者分别围绕语言测试、汉字教学、IT课程等问题开坛设讲,我校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的研究生深度参与并与专家互动。“在做中学”的工作坊理念让大家耳目一新,十分受益。



上一条: 我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下一条: 我院国际学生赴永州和江永进行语言实践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