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敏副教授华文教育研究成果受省外侨办批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


  近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沈敏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湖南华文教育工作现状与策略研究》(《湖南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受到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的肯定性批示,省外侨办侨联处也表示“将在今后的华文教育工作中吸纳相关建议”。   

文章作为我校汉语国际推广研究院的智库成果,首次对我省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并结合省情和湖湘文化对外传播,提出未来湖南华文教育工作应着力实施五个“加大力度”的发展策略: 加大华文教育实施主体建设力度,加大远程华文教育资源开发力度,加大海外华裔人才招生培养力度,加大华文教师素养提升力度,加大华文教育及区域研究力度。相关论述有利于湖南华文教育工作“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有利于从华文教育角度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上一条: 陈昌来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高校储备华文教师教学观摩(汉字季)”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