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高校储备华文教师教学观摩(汉字季)”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


10 20 ,我院2017级研究生张炘烨参加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发起、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储备华文教师教学观摩(汉字季)”活动,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邀请李晓琪、姜丽萍、朱志平、李嘉郁、童盛强等十几位国内华文教育、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全国36所高校的40余位汉语国际教育、华文教育专业在读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研究生张炘烨在中高级组以“神奇的火”为主题,贯彻认、读、用、写的教学原则,串讲了火字旁、火字底以及四点底的汉字,中间巧妙穿插中华文化的教学,获得专家评委的认可,荣获二等奖。  

  我院对外汉语专业(华文教育方向)硕士点自招生以来,按照少而精的思路,依托留学生教育和华文教育基地两大实践平台,注重学术能力、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综合培养,形成了自己的培养特色。这也是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在此类高规格竞赛中首次获奖。   




上一条: 沈敏副教授华文教育研究成果受省外侨办批示
下一条: 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