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开营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 作者:田天 发布时间:2016-12-20 点击:


(通讯员田天) 1219,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海外交流协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正式开营。我校副校长蒋新苗看望了全体领队和营员并与领队就华文教育进行了会谈。

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祖元、我院院长杨玲、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创会会长陈志成出席开营仪式,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唐秀丽主持仪式。

李祖元首先致辞,李祖元代表湖南省外交流协会向远道而来的青少年朋友及领队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介绍,湖南是“鱼米之乡”,也是多位伟人、文人的故乡,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在文化艺术、出版传媒等方面具有非常强的实力。他说,湖南师大在举办海外(夏)冬令营活动方面有优秀的团队和丰富的经验并能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营员们在湖南多听、多走、多看、多想,通过学习和交流,认识和喜欢上湖南,用心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并祝愿各位朋友学习生活愉快。

冬令营领队代表陈志成、营员代表卢淑华相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以及湖南师范大学能够给予他们在祖籍国学习的宝贵机会,并对接下来在湖南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杨玲代表学校对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缅甸的优秀华裔青少年及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重服务、重质量、重特色”的办营理念给各国领队和营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湖南人热情好客,湖湘文化独树一帜,湖南的山水美不胜收。杨玲衷心希望此次湖南之旅成为营员和领队们美好的记忆。

随后举行了授营旗仪式,主席台领导为营员代表授旗并与营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蒋新苗看望了全体领队和营员,并与领队就华文教育进行了会谈。蒋新苗说,在全球“华语热”持续升温的背景下,海外优秀华裔青少年回到祖籍国参加以“学习华语”“体验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冬令营是十分有意义的。十余年来,在中国海协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全力打造华文教育品牌基地。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据悉,此次冬令营的营员和领队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缅甸。在接下来的冬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中文、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语言文化课程,与中学学生联谊交流,参观游览长沙及湖南的历史文化名胜,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与湖湘文化亲密接触。



上一条: 我校首个研究生层次的境外办学项目开班
下一条: 我校第八届世界文化周成功举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