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首个研究生层次的境外办学项目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点击:


近日,我校首个研究生层次的境外办学项目——印尼华文教师对外汉语专业(华文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项目在雅加达顺利开班,并举行首次课程面授。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蔡昌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祝贺全体学员获得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感谢湖南师大作为培养单位的精心安排,感谢三位授课教师不远万里赴印尼精心施教,助推印尼华文教师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沈敏祝贺学员们进入这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项目,成为湖南师大的海外学员。他感谢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在境外办学项目上对我校的支持,并用“你怎么样,印尼华文教育就怎么样”勉励全体学员投入学习。

开班仪式后,将举行为期12天共3门课程的面授,由资环院李晓青老师主讲“中国概况”,文学院唐智芳老师主讲“对外汉语语音教学与研究”我院沈敏老师主讲“对外汉语词汇语法教学与研究”。

据悉,我校的这一境外办学项目是国侨办文化司启动的全国首批4个面向海外华文教师的研究生学历教育项目之一。首届共招收学员45人,均为印尼籍一线在职华文教师,来自印尼雅加达、万隆、山口洋、巴淡、锡江等地。面向海外华文教师的学历教育项目是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转型升级,促进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长沙闭营
下一条: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开营式在长沙举行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