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八届世界文化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2 点击:


(通讯员 田天)中外文化,各美其美。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我院联合主办的湖南师范大学第八届“世界文化周”文化综合展示活动 1111在湖南师大木兰路篮球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尼、韩国、日本、肯尼亚等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及中国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蒋新苗等出席活动,与全校师生共同感受中外多元文化的魅力。 

参加文化综合展示活动的留学生们用展板通过图片展示了本国的异域风情,用展台展出了本国的特色工艺品,并为大家提供了他们亲手做的特色小吃,留学生们全程用汉语逐一进行介绍,引领着大家走进一个个“小小世博园”。之后,各参赛国的留学生代表登上舞台,为在场观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参加活动的观众们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品尝着异国的美食,享受着文化交流的盛宴。活动结束后,现场同学以及老师评选出了文化综合展示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展板奖、最佳美食奖等多个奖项。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为获奖的留学生及团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文化综合展示活动前,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我院还组织留学生开展了“中文歌唱比赛”、“推介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世界文化周”已成为湖南省外国留学生的品牌文化活动,它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汉语教学成果,同时也锻炼了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对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国际化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开营式在长沙举行
下一条: 游石牛寨,听古老神话—我院留学生赴浏阳石牛寨语言实践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