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NOTICE
首页 >> 正文

国汉院招收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申请人须符合报考专业的报考条件;

5.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现就读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二、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网络远程面试方式。面试主要对申请人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行测试。

2.预报名考生面试时间为9月17日上午,未预报名的考生面试时间待定。

三、考生复试时需携带的材料:

申请人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和以下材料参加复试:

①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②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能反映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

③大学期间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体现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④思想政治情况审查材料(申请人所在学院的学工部门审查申请人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情况,出具书面材料并加盖学工部门的公章。)

⑤可以证明自己优秀的其他材料,如普通话证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证明等。

四、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报名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虚假报名信息或申请材料,我校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2.预报名考生如不符合申请条件,未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将不予录取。

我院复试成绩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三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