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校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赴印尼三地讲学

雅加达站巡讲结业合影

泗水站巡讲结业合影

登巴萨站巡讲结业仪式会场图

2023年12月16日至29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在印尼雅加达、泗水和登巴萨三地成功举办,共有300余名来自印尼各地的华校校长、华文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巡讲团成员包括我校旅游学院夏赞才教授,我院刘清平副教授、李斌副教授、蒋湘平副教授。巡讲团就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中文教学法、中文教学资源与技术以及中文教材分析与运用等内容进行了多个专题讲座。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得到参加培训的各地华文教师的一致好评。泗水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苏先源先生表示:“此次培训像一场及时雨,为本地华文教师提供了多种策略,去应对教学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华文教师代表贺福梅说:“讲座内容打开了我们教学和教研的眼界,并且很多教学方法和资源可以直接拿到中文课堂中使用,课堂实操性极强。”

此次巡讲由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泗水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协办。各华文教育机构高度赞赏湖南师范大学巡讲教师团队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水准,并对湖南师范大学多年来持续支持印尼华文教育发展表示感谢。

据悉,这是疫情之后印尼华文教育界首次举行大规模中文师资培训。巡讲活动在当地引起了高度关注,《国际日报》《千岛日报》《印度尼西亚商报》等境外媒体对此次巡讲都进行了专题大幅报道。

《印度尼西亚商报》对雅加达站巡讲活动进行报道

《千岛日报》对泗水站巡讲活动进行报道

《国际日报》对登巴萨站巡讲活动进行报道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