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与文学院共赴正道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5月4日下午,我院与文学院共赴正道集团,访企拓岗,联合组织“学企联谊,知智共享”请益会。我院院长蔡颂、教授张红,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宓蜜、教师周葵葵与团委书记、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周紫阳及师大附属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欧阳荐枫等出席活动。

正道集团向湖南师范大学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正道集团的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创立66年来,正道集团以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开拓创新,业务涉及建筑、军工、教育、餐饮等多个领域,是“实业湘军”中的重要企业。正道集团希望通过此次请益会,为与我校开展知智共享、人才引进等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蔡颂和刘宓蜜感谢正道集团的热情款待,期待借助此次机会搭建起正道集团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发展的桥梁,续写更多的精彩。蔡颂简要介绍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与办学规模,并就产教融合、推进就业做了生动阐述。他鼓励青年学子弘扬五四精神,永葆青春锐气,服务社会亦成就自我。

刘宓蜜就文学院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正道集团建立良好的互动,为文学院的优秀人才拓展就业渠道。周紫阳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诚挚邀请正道集团来选拔人才。

与会人员还就企业发展、人才引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杨栋、欧阳荐枫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人才培养和助力就业中,学校与企业各自的优势。张红以稻盛和夫的经营理念为案例,谈及了思维方式、人文素养对人才培养、企业管理的重要意义,还提及了企业文化中“包容”“自由”等要素对孕育创新性人才的积极作用。

周葵葵主持交流分享环节,并用“和而能峻”形容对正道集团的感受,希望青年学子在高校与社会这两所“大学”中汲取能量。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与文学院一直在积极合作,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有效度。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决定今年三月至八月,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校正大力推进相关工作。

我院与文学院的部分本科和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表示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可以和优秀企业直接、坦诚地双向了解”。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