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曾丽娟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立项

近日,我院曾丽娟老师申报的《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留学生汉语语篇衔接在线形成性评价研究》(HNJG-2021-0041)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省教改重点项目。

该教改项目依托汉语语篇衔接手段指标权重体系,设计了留学生汉语语篇衔接能力的在线形成性评价方案,以期充分发挥评价对教学的反拨作用,促进语篇衔接教学。

该项目有助于深化汉语语篇衔接本体研究,丰富汉语语篇衔接习得研究,构建汉语语篇衔接评价体系,提高汉语语篇衔接教学质量,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全球在线教学迅速发展。如何借助网络优势保证教学效果,提高学习者的自主学习能力成为教学中的重中之重。在线教学中形成性评价对提高学生的驱动力、元认知策略和自我效能感有极大的影响,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下的语言文化教学,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编辑:刘莉莎

责编:沈敏 田天

审核:蔡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