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与的智库研究成果荣获中国智库索引“年度优秀成果”奖

1219,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围绕“助力十四五智库新作为”主题,来自全国智库界、智库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数百人出席会议。

为集中展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理论创新、决策咨询和舆论引导等方面的突出成绩与经验做法,中国智库索引(CTTI)向来源智库征集评选“CTTI来源智库2020年度研究成果”,从全国268项入围成果中评选出20项“年度优秀成果”并在大会现场揭晓。蒋洪新教授、沈敏副教授的智库研究成果“依托华文教育工作推进湖南海外形象构建的建议”荣获“年度优秀成果”奖。

该智库成果依托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多年的工作实践,在对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新进展、新动态进行研判的基础上,就新时期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提出了多项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对于推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强化我国做好同印尼等“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流工作,开展新时期中国语言文化“走出去”工程,提供了有力的决策依据,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该智库成果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同志的肯定性批示,相关建议被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采纳,指导和产生的相关教学实践活动曾被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网、《联合早报》《国际日报》《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媒体报道和广泛关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