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杨朦萌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

近日,我院教师杨朦萌申报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湖湘汉语课堂(初级综合慕课)》获得项目立项,项目编号为YHJC21YB-006,项目获批经费为18万。

该项目为网络汉语综合技能类课程,以提高初级汉语二语学习者的中文交际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目标,将“结构—功能—文化”作为语言学习原则,以初级汉语语法项目为纲要,将课程内容融入湖湘文化及留学生自然的言语交际情境中,是湖湘汉语综合课程的一次全新尝试,对构建湖南地区多模态话语的网络汉语课程资源和丰富国际汉语教育教学模式具有重要影响。

据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由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更名而成,负责统筹建设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体系,参与制定国际中文教育相关标准并组织实施;支持国际中文教师、教材、学科等建设和学术研究。我院教师此次成功申请语合中心项目,对建设学院线上汉语课堂及教学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莉莎

责编:沈敏 田天

审核:蔡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