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资料室管理试行规定

为维持有序的借阅流程,配合正常的教学进度,保障资料的安全使用,维护读者的借阅权益,更好地为本院及全校师生服务,结合学校现行制度,特制定本规定:

1.学院图书资料系学校公共资源,面向全校提供服务。图书借阅返还执行预约制,周一到周四对本院开放,周五对外开放。

2.图书管理员负责资料室的日常开放及图书采购、期刊订阅整理等事宜。

3.期刊仅限室内阅读,概不外借。图书借阅数量及期限请参阅《图书借阅管理细则》。

4.读者凭证进入资料室,现场办理借阅归还手续。

5.爱护书刊及各种设备,爱护公共卫生。违者视情节轻重予以警示或经济处罚。

6.保持室内安静清洁,做好五防工作:防火、防盗、防尘、防霉变、防虫蛀。

7.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强腐蚀性及强磁性物品入内;严禁随意使用消防器材等各种公共设施。

8.资料室建设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图书添置,报刊订阅,按需增减;图书过刊,用后整理,定期筛查,统一入库。

9.加强图书资料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数字化资源平台和信息化服务平台。


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21526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