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齐沪扬教授精彩解析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大纲研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


  928日,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齐沪扬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演讲,精彩解析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大纲研制。讲座由副院长沈敏主持。   齐沪扬教授首先对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大纲的过往研究进行了梳理回顾,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再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两个层面分析了教学语法大纲研制可以突破的空间,最后向大家阐述了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大纲纵向与横向相结合的研究思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等。齐老师还结合他作为首席专家的重大招标课题,公布了教学语法大纲、参考语法书系、教学语法数据平台等若干研究计划,引发大家的浓厚兴趣。在互动阶段,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就教学语法的类型学观照、语法项目分级、对外汉语人的责任与使命等提问,齐老师都一一作答,气氛轻松活跃。   

国汉院全体教师,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以及部分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 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我校举行国侨办委托项目专家评审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