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国侨办委托项目专家评审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


   9 27 ,由我院承担的国侨办委托项目“印尼小学华文教材”及《外派教师实用读本》举行专家评审会。原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副校长黎大志等出席评审会。   

黎大志在评审会上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和华文教育基地工作,希望未来依托“语言与文化”学科群,打破学科壁垒,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推进华文教育研究工作,为海外华文教育转型升级服务,为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服务。  

雷振刚感谢湖南师大长期以来对海外教育工作的支持,重申了华文教育的意义。他指出,我校承担的两个委托项目是从不同角度促进海外华文教育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海外华文教育支撑体系和帮扶体系的重要成果,希望专家评审会能对成果起到把关和提升的双重作用。  

项目负责人杨玲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印尼小学华文教材《快乐华语》(全套36册)和《外派教师实用读本》的编写理念、定位及力图实现的编写特色。  

由上海师范大学齐沪扬教授(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李晓琪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王瑞烽教授、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刘亚雄研究员、印尼新中三语学校彭则翔校务总监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组经过评审和研讨认为,我校组织编写的《快乐华语》编写理念清晰,定位明确,具有本土、有趣、美观、实用、灵活等特色,符合印尼儿童的阅读习惯和审美特点;《外派教师实用读本》内容全面,框架合理,突出案例,体现出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对外派教师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同时,专家组也对项目成果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的成果均已达到结项要求,予以通过。





上一条: 齐沪扬教授精彩解析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大纲研制
下一条: 我校马来西亚校友联谊会在吉隆坡成立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