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NOTICE
首页 >> 正文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招生简章

一、资助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

2. “一带一路”沿线和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国家本土专兼职中文教师,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校友优先;

3.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二、申请条件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毕业者优先

三、学制

一学年研修

四、经费管理

语合中心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相关标准为学生提供资助,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等,同时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如有线上学习,期间仅提供学费支持。

五、培养方式

本项目对本土中文教师的培养采取指导老师负责与集体培养相结合,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夯实基础和提高能力为总的培养目标。新冠疫情背景下,本项目预计采用线上授课+当地教学实践的培养方式。

主要课程包括:中国概况、汉语语音与语音教学、汉语词汇语法及其教学、汉字教学与研究、中文课堂教学法、中文教学案例分析、教师语言、中文教育技术、第二语言习得理论、文化经典导读。

六、申请方式

1.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申请表;

2.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北京时间);

3.申请名额有限,请尽早递交申请;

4.经初筛后,申请者须根据具体申请情况提交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