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期末总结会


1月16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期末总结会。院长蔡颂、副院长唐秀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沈敏主持。

沈敏宣布了语言班优秀学生及全勤奖名单。各班班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自委内瑞拉的杜兰、柬埔寨的李炳贵、乌克兰的娜娜分别作国际学生代表发言。杜兰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现已能用中文流利地交流,并对新学期的汉语学习充满了期待。李炳贵对学院所有老师的付出和教导表示感谢,他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对学习的热忱,继续努力,学好汉语。娜娜分享了这学期三门课程的学习心得,她认为这不仅拓宽了她的知识面,培养了实际应用汉语及与他人沟通的能力,还使她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和中国的历史文化。

教师代表郭笑用“热情”“热爱”“热”三个词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收获与感悟。她表示,这个学期是三年疫情以来第一次实现完整线下教学的学期,此次难得的相聚得益于同学们的努力和坚持。她敦促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要继续学习,继续保持对汉语、对生活的热忱,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蔡颂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所有任课老师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祝贺每一位同学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本学期,学院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语言生在校学习汉语,并承担了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8个班的线上汉语教学。他表示,尽管大家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肤色,但皆因汉语相聚一起,且相处得很快乐。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对汉语的热忱和对自我提升的追求,做到有“三心”:有恒心去练习和实践,有信心去表达和交流,有决心去挑战和突破。

会议的最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我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在校语言生参加会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