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团体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通讯员 晏淑娟)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北京唐风汉语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落下帷幕。在我院教师邓敏、周炯的指导下,我院2020级对外汉语专业13名研究生呈送的系列微课作品《魅力湖南》在文化类微课团体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自2021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参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程指导、集中点评,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视频拍摄、后期处理等多个环节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最终,我院选送团体作品《魅力湖南》参赛,在文化类微课团体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的专业风采和培养成效。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参赛学生的汉语素养、文化素养、教学能力、信息技术应用及团队协作等方面得到了综合锻炼和提升,也为湖南形象的国际传播做出了贡献。

据悉,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是国际中文教育行业规模影响最大的赛事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中文教育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数字化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培养“互联网+”背景下有现代教学意识和能力的国际中文教学人才。本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共有126所高校近4000名个人选手、111个团体报名参赛,提交作品1700余件。获奖的优秀作品将进入唐风“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应用于各类教育机构的国际中文教育教学中。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