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通讯员 谢晖)6月19日,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领事处主任刘嘉龙、领事丁丽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蔡昌杰,我院院长蔡颂、副院长唐秀丽出席仪式。印度尼西亚、越南和中国的全体毕业生参加仪式。我院副院长沈敏主持仪式。

蔡颂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印度尼西亚、越南和中国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亲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以“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为主题寄语毕业生:一是要砥砺初心,不忘“来时路”。他希望毕业生们走到任何时候,去往任何地方,都始终秉持“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忠于初心、担当有为;二是要拥抱时代,走好“脚下路”。在文化全球化的背景下,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守正创新,终身学习,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好中华文化;三是要携手同行,共建“未来路”。“未来路”是推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道路。他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传语弘文,立己达人”的院训,发扬“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院风,与广大中华文化传承者、弘扬者一道,共同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世界文明的互鉴与融合。最后,他向所有毕业生们送上衷心的祝福,期盼他们常回家看看。

刘嘉龙、蔡昌杰先后致辞。刘嘉龙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创造价值,并祝愿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蔡昌杰表示,作为老一辈的华文教育工作者,看到毕业生们愿意投身华文教育事业,对此感到非常欣慰。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勇挑华校重担,通过华文教育来传播好、传承好中华文化。

张红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寄语毕业生一是要选择善良并保持善良;二是要终身学习,提升境界;三是要让生活成为第一位,去享受生活,领略生活,在生活中培养生机。她还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智慧、光明、对生命有洞见的人生。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毕业生叶建安和中国毕业生庞海威作为代表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并表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永远是他们的家,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蔡颂与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拨苏正冠,合影留念,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人生再起航。

仪式的最后,毕业生们向老师献花,感恩导师和学院的培养。2021级研究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全体师生于田家炳教育书院楼外合影留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相关领导,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相关领导,我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