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周炯老师指导我校学子在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荣获全国总冠军

近日,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由我院周炯老师指导的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张以航荣获全国总冠军,周炯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等相关部委联合举办。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和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共同指导下,本届大赛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省、市高校师生、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的统筹安排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梦行者工作室、音乐学院音乐与技术实验中心团队以及我院等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选拔,专家、老师辅导等环节,推选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张以航、刘雨薇及教科院文艺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

在由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警备区政治工作处、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图书馆协办的市赛中,来自全市的大中小学生、红色讲解员广大干部群众同台竞技,多角度、多层次讲述心中的国防故事,由我院周炯老师指导的张以航同学荣获市赛特等奖,周炯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省国教办联合举办的省赛中,全省14个市州联动,广大干部群众、百所院校大学生踊跃参与,选手围绕演讲主题,从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等多个角度,聚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张以航同学凭借精彩表现荣获省赛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他以《一颗种子的力量》为主题,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总冠军!


据悉,我院教师语言教研室、演讲与口才教研室承担全校“教师语言与演讲”、“演讲与口才”等专业课程,充分利用优质师资力量,通过开设相关核心课程,组织专题讲座,辅导国内、国际学生参加校内外演讲、辩论、朗诵比赛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核心素养。未来,我院将继续探索、创新语言文化教学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引领我校国内、国际学生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努力、新贡献。

参赛作品展示

编辑:刘莉莎

责编:唐秀丽 沈敏 田天

审核:蔡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