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邓敏获批2021年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近日,我院教师邓敏申报的2021年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国际研究生<中国概况>在线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研究》获得立项,项目编号为2021JGYB065。

该项目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课堂观察等方法,分析国际研究生在线学习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采用模块化教学、任务型教学、项目式教学等多种方法在网络直播教学中进行实践,充分利用慕课及网络视频资源进行课堂教学转化研究。该研究将为《中国概况》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有助于提高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具有积极影响。

《中国概况》课程是教育部规定的来华留学生必修的一门通识课。课程教学目标是:增加留学生对中国人文历史、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支持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开展创新性研究以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的教育改革项目。我院教师此次成功申请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对学院国际研究生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刘莉莎

责编:沈敏 田天

审核:蔡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