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彭兰玉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


(通讯员 卫铠岚) 5月24日,教育部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湖南大学彭兰玉教授应邀来到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新要求”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系主任曾丽娟老师主持。

彭兰玉教授从“新时代”与“新要求”的角度出发,带领大家解读了“新标准”,使得大家对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标准》是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是首个面向外国中文学习者,全面描绘评价学习者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的规范标准,适用于国际中文教育的学习、教学、测试与评估,彭兰玉教授鼓励师生们抓住时代机遇积极开展相应的研究。此外,彭兰玉教授讲述了她参与编写的《国际中文学习词典(初阶)》(即将出版)的编写原则与编撰出版意义,分享了她在研讨会上的主题发言,让大家对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提问环节中,彭兰玉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标准》的等级划分原则、《标准》对教材编写的影响、《标准》对汉语水平考试的影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彭兰玉教授幽默生动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听众们的热烈掌声。

彭兰玉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富有学术性和启发性,给大家提供了国际中文教育研究的新规范、新维度、新思路。



上一条: 暨南大学郭熙教授为我院海外学生作开题指导在线讲座
下一条: 我院举行第七期桃子湖语言学沙龙暨第一期语言习得沙龙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