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储泽祥研究员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2 点击:


   (通讯员 金鑫)5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副主任储泽祥研究员一行四人,到我院就编纂《现代汉语词典》(学习版)开展调研和学术交流。

   唐秀丽副院长、沈敏副院长在学院办公室与储泽祥副主任以及三位专家进行了交流,欢迎社科院语言所专家来学院调研,并就今后与社科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的科研与辞书编纂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学院114会议室召开,社科院储泽祥研究员、王楠研究员、张定副研究员、李芸副研究员,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沈敏副院长主持座谈会,并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储泽祥副主任首先代表社科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向学院赠送了最新版的《现代汉语词典》和《新华字典》,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的情况,着重就辞书编纂研究中心目前计划编纂研发的面向汉语二语学习者的词典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相关调研问题。他希望在《现代汉语词典》(学习版)的研究和编纂工作中,社科院辞书中心能够与学院在词条编写、试用反馈等方面开展合作。《新华字典》编辑室主任王楠研究员也就《新华字典》第十二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中高年级留学生从不同角度,对新型词典的编纂提出建议并与社科院专家进行交流,学院师生发言积极踊跃,座谈会交流持续近三个小时。储泽祥副主任表示,不少建议对词典的编纂很有启发和帮助。
   
此次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辞书编纂研究中心专家来学院就《现代汉语词典》(学习版)开展调研,促进了学院和辞书编纂研究中心的了解与交流,双方在词典编纂、语言教学与研究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上一条: 我校国际学生赴插柳村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  2018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圆满闭营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