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湖南师大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


  

来源:新湖南  新湖南发布时间:20160621 17:38

 

  

  

 

新湖南客户端621日讯(通讯员 田天 胡明玥 崔姝帆)619日上午,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协办,湖南师大承办的2016年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该校举行。

湖南师大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杨玲对来自印尼的华裔青少年及其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她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长期以来对湖南师大华教基地工作的支持以及各位华教同仁在夏令营工作中的积极筹备、辛勤付出。她说,来自印尼的华裔青少年以“寻根”的名义相聚在湖南,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她希望这次夏令营成为中印友谊的桥梁,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纽带。

夏令营领队代表李乃瑛,营员代表陈立亚、詹玉霞相继发言。他们讲述了学习中文的经历,表示自己作为华裔就应该学习中国的文化,并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湖南海外交流协会以及湖南师大给予的在祖籍国学习的宝贵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夏令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祖元向远道而来的领队老师以及青少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介绍了湖湘文化。他说,印度尼西亚海外华侨是我国海外华侨的重要组成部分,夏令营活动很有意义。他说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感受人文景观。李祖元预祝此次“寻根之旅”圆满成功。

随后举行了授营旗仪式,营员们还参观了岳麓山抗战文化园等校园景观。

据悉,这是湖南师大第25次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此次夏令营的营员和领队均来自印度尼西亚。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中文、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语言文化课程,与中学学生联谊交流,参观游览周边历史文化名胜,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湖湘文化亲密接触。

原文链接: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606/201606211419251329.html

 



上一条: 游关山古镇,品三国历史 我院外国留学生赴宁乡语言实践
下一条: 英国政府资助孔院推广汉语教学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