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交流团赴华中师大学习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本院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


(供稿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近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组织教师赴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参访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佐斌接待交流团。

交流团与华中师范大学同仁在留学生教育、研究生教育、智慧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他们观摩了初级综合、高级综合、经贸汉语、阅读4种类型的汉语课,并与任课教师研讨教学方法。教师们普遍认为华中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汉语教学理念先进、讲练到位、重视细节、强度密度合理、课型特点突出,具有启发性和借鉴意义。

交流团参观了华中师大留学生智慧教室和一堂精彩的智慧教学示范课。该示范课展示了汉语课堂教学与移动互联网、云平台技术的有效结合,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视野。交流团与华中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万莹及部分一线教师就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教学与科研的矛盾、智慧教学与书写体验、课型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参访期间,国汉院副院长沈敏还与一同到访的陕西师大国际汉学院就教学科研管理、“十三五”规划等进行了交流。

据悉,“十三五”期间,为了加强教研教改,凝练教学特色,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国汉院将让教师“走出去”学习交流成为一种新常态。窗体底端

 



上一条: 哥伦比亚大学刘乐宁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 印尼华文教师汉语言专业本科学历班在我校开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