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熊佳怡在韩国孔院交流座谈会上发言

10 19 ,我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召开第二届孔子学院代表交流座谈会。我驻韩大使馆参赞艾宏歌、韩国孔子学院院长联席会会长金铉哲及在韩各大孔院院长和代表出席。我校合作院校圆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明舒带领汉语教师志愿者参会。我院研究生熊佳怡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发言。  

艾宏歌参赞首先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传达了邱国洪大使的慰问,并代表使馆教育处欢迎各位孔子学院代表的到来。艾参赞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帮助在韩各个孔子学院互相了解、学习,研讨、解决韩国孔院的现有问题,共同促进韩国孔院的发展,推进对韩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

我院赴韩志愿者熊佳怡在2016年暑期韩国汉语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奖,作为今年韩国新赴任志愿者代表发言。熊佳怡在发言中介绍了赴韩八个月的教学心得和感想,精炼总结了自己的汉语教学方法,提出了孔院汉语教学待解决的问题,也表达了对母校和国家汉办的感谢。发言尾声谈及对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感情,更是动情落泪,引发在场嘉宾的共鸣,获得掌声一片。

艾宏歌参赞在总结中肯定了各位孔院院长和志愿者代表的精彩发言,于会后关切询问我校志愿者国内学习及学校的情况,并欣然合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