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1.学术型硕士-对外汉语(华文教育方向)

主要招收中国籍学生。培养具有优良品德、宽广视野、深厚情怀,有较好的国际中文教育及华文教育理论素养,具备扎实华语教学能力,能在海内外从事华文教育和中文国际传播工作,并能胜任华语本体研究、华文教材编写、华文水平测试与评估、华文教育及其管理研究的国际化、创新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2.专业型硕士-国际中文教育

主要招收国际学生。培养具有优良品德、宽广视野、深厚情怀、知华友华,有中文作为第二语言教育创新理论实践素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知识结构,善于通过理论学习进行教学实践反思应用,有良好的中文教学、文化传播、跨文化协作能力和自主专业发展能力,胜任国内外国际岗位多种教学和管理任务的复合型、国际型、专业化高层次应用人才。


3.专业型硕士-新闻与传播(中华文化国际传播领域)

主要招收中国籍学生。培养具有良好中国语言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新闻传播学科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具备扎实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知识基础和实践能力,能在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创造性从事传媒与中国语言文化传播工作的复合型、专业化、高层次国际传播人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