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护期专题会议

(通讯员 刘莉莎)3月22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召开研究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护期专题会议。院长蔡颂出席会议。会议由田天老师主持。

蔡颂传达了3月22日上午我校组织观看的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的讲话要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求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守护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平安。

蔡颂还详细地通告了目前我院研究生疫情防控情况,并部署了疫情防控特护期的十点注意事项:一、全体研究生必须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二、每日14:30之前查验健康码并进行疫情助手打卡;三、如有红黄码或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家人如有异常,也需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和居住地社区;四、学院于每天下午3点前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并做好相关台账工作,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全面、真实、及时,务必做到人数清,人头清,管控情况清;五、强调在公共场所和户外必须佩戴口罩,这是加强自我防护最有效的手段;六、住校外学生如需来校,尽可能保持居住地与学校两点一线;七、强调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离开长沙;严格落实请假和审查制度,谁批准谁负责;八、强化导师责任,加强对学生自我防护教育和关心关怀身心健康;九、倡导师生清明尽量就地过节,以线上祭扫缅怀逝者,不参加线下祭扫活动;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督促研究生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田天老师就疫情下近期的教学安排调整进行了简要说明,再次强调所有研究生要按照要求进行疫情助手打卡,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生活上的安排。

学院全体研究生线上参加会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