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上学期期末总结会

(通讯员 申斯琦)72日上午,我院举行2019年上学期期末总结会。我院副院长唐秀丽、全体任课教师和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总结会。总结会由学院副院长沈敏主持。

首先,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为优秀学生和全勤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来自泰国的学生代表黄利华发言,在湖南师大,她不仅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一起学习的体验很独特,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对彼此的国家都有了一些了解。她说刚来中国时还不太适应,但在校期间,她深深地感受到来自老师们的关爱,老师如同朋友一般亲密无间,她感谢国汉院老师们的悉心照顾。

来自老挝的苏欣也分享了自己留学期间的经历。他说自己与汉语结缘于一次孔子学院的学习,此后对汉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来到湖南师大学习。这一年他参加了不少活动,永州的语言实践让他印象深刻。他学习了当地的武术,练习了有趣的女书,品尝了风味小吃,体验了当地的风俗习惯,并且作为留学生代表发了言。他感谢学院给留学生们提供了如此宝贵的机会。留学生活丰富多彩,所有的经历都会成为他美好的回忆。未来他将继续在湖南师大

学习专业课,他希望自己能够为所有的老挝学生树立一个榜样。

教师代表余安娜发言,她说留学生们很勇敢,也很努力。因为我们不一样,所以我们学会了改变和适应,一起认真学汉语、说汉语,写汉语,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因为我们也一样,所以我更能互相理解和信任,一起参加了语言和文化实践活动,了解了中国古代文学家柳宗元的故事,感受了刺绣、武术、女书等中国文化。她称告别不是交流的结束,是新的开始,希望留学生们回国以后能为中国和他们的国家的文化交流找到和建立更多新的联系方式。

最后,唐秀丽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恭喜所有获得优秀奖和全勤奖的同学们,也祝贺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因为每一位同学的汉语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个学期一共有22个国家186名同学在国汉院学习。大家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是,大家在一起相处得很好。一边学汉语,一边分享来自不同国家的语言和文化是一件十分美好而有意义的事情。唐院长希望留学生们回国之后能够不忘湖南、不忘师友、不忘汉语。希望他们的人生,因为汉语而与众不同。

总结会结束时,学院还为国际学生们赠送了颇具中国特色的剪纸工艺品以作留念,并祝大家暑假快乐,回国一路平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