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页 >> 正文

云相会,游校园 ——我院举办留学生线上活动

(在线共同观看游校园视频)


(来自孟加拉的柏晋洲)

(来自厄瓜多尔的安德丽)

(通讯员 刘莉莎)“疫情阻隔了空间,却阻挡不了我们相见。”11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留学生线上活动——“云相会,游校园”,用镜头带留学生们领略校园风光,感受中华文化。

首先,现场播放由全体研一学生合作拍摄的游校园视频。云游第一站,从学校标志性建筑新校门出发,行至我院教学楼,同学们观赏美景的同时,还了解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感受校训“仁爱精勤”和院训“传语弘文,立己达人”的深刻内涵。视频引导队伍继续向前,来到了拥有丰富藏书和先进设施的校图书馆。同学们云体验了图书检索的过程,翻开找到的《论语》,伴随着讲解,领悟了“学而时学之,不亦乐乎”的要义。接着,镜头从具有浓厚历史气息的岳王亭,游至学校六大食堂之一的师大北食堂,在令人垂涎的美食品鉴过程中结束了此次游学相结合的云旅程。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来自孟加拉的语言进修生柏晋洲表示,观看视频后,他更加迫切地想要来到中国来到美丽的校园;正值感恩节,他还对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于当地时间已是凌晨1点的厄瓜多尔的安德丽,依旧兴致勃勃地参与活动,并表达出她对学校美景的喜爱和对在校时光的怀念,希望能早日重返校园。

此次跨越时空的交流与互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们的游学体验,还加深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情感联系。大家都由衷地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结束,在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园里与彼此相见。

编辑:刘莉莎

责编:唐秀丽 田天

审核:蔡颂




END